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妹妹腸病毒

前幾天凌晨的時候就覺得妹妹燙燙的
我拿體溫計測量一下她的溫度
36.8度...再量...36.9度...
怎麼量就是沒有發燒
之後我再等等
可是我很不放心,因為摸她都是燙的
最後我發現我的體溫計可以從量額頭變成量耳溫
我就量她的耳溫
天哪!! 38.1度左右....
趕緊去拿"降熱貼"貼她的額頭
只能這樣做,因為診所還沒有開...

診所開ㄌ之後就趕緊帶她去看醫生
醫生說"感冒ㄌ!現在很多小朋友都先發燒,之後才有感冒症狀"
我放心多ㄌ,因擔心是"腸病毒"
回家後,妹妹吃完退燒藥就好多ㄌ
這幾天她就一直吃藥~吐~泡澡~睡覺
到了昨天我發現她有在咳嗽又吐
所以今天我就帶她再重看醫生 (不同的醫師)
醫生就說"這是腸病毒...(shock!!)輕微的!因為她的喉嚨有三個破洞"
天哪 腸病毒!!好可憐喔
可是醫生就說ㄌ.."不用擔心!一年腸病毒的有20幾萬人,只是今年媒體比較在炒作罷ㄌ"
放心多ㄌ,可是還是有點擔心
妹妹加油喔!!gogo

p.s.這幾天看新聞有研究學者說,兩歲以下的小朋友如有腸病毒
可能會造成智力的減退!真的會嗎??不管如何,妹妹要健康喔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