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打預防針囉!

妹妹今天去打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和疫苗和小兒麻痺口服疫苗!
原本妹妹是打六合一疫苗,但因為現在六合一跟五合一都缺貨,
只剩下四合一!
而我們去的時候,護士小姐還說"要打之前要先打電話來"
我說"有啊!我們有先打電話來詢問喔!"
她說,不是說妳們啊!因為現在四合一也快缺貨了,所以要打疫苗要先打電話來問有沒有貨!
可是,我們原本是打六合一可以打四合一嗎?
護士說"六合一跟四合一是差在b型肝炎跟小兒麻痺注射疫苗"
那我們b肝三劑都打完ㄌ,所以只差在小兒麻痺疫苗口服跟注射!
意思就是說,妹妹原本只要挨一針,現在還要再加上兩滴口服小兒麻痺
而且我覺得那護士打針都很有技巧,都會告訴父母親如何抓住小孩
和跟小朋友說什麼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..
文信問護士說,要先口服嗎?護士就說,我會告訴你怎麼做!
此時護士就說ㄌ"等等會被一隻很大的蚊子叮喔,一下下就好ㄌ"
抓住妹妹一打完,妹妹哭ㄌ!..哇哇哇...護士小姐趁此時滴ㄌ兩滴疫苗..
哇..! bravo..這樣的流程真是順暢啊!
為ㄌ安撫妹妹,我就說"媽咪把那隻蚊子打死喔,妳最棒ㄌ..."
打完過ㄌ10左右,妹妹就沒有哭ㄌ!
護士就說"她還蠻厲害的!哭幾聲就沒哭ㄌ,所以貼紙多給她一些"
而妹妹此趟的戰利品就是"疫苗貼紙"
妹妹,加油!!

2 則留言:

大福 提到...

我們本來也是要打六合一說
不過聽說六合一早就缺貨了
本來就想說那打五合一好了
結果沒想到五月底的時候新聞報導說五合一的庫存只剩兩天
挖哩勒
後來打了好幾家醫院
還有一些地方有五合一
所以就去打了五合一
不過他現在才打第一劑
不知道接下來幾劑會不會還是缺貨勒


那妹妹有打肺炎鏈球菌跟輪狀病毒嗎

安琪兒的奇幻世界 提到...

我們沒有打輪撞只有打肺炎
肺炎也蠻貴的
我們打完ㄌ
你也可以去打阿
我上次去打的時候是妹妹7個月左右
所以只要打2-3劑
越早打 打越多劑
可是也可以越早預防阿
輪狀那時要去打
有人說不用打,因為病毒一直再變阿
所以..不知..就沒打囉
如果不放心,可以去打..
多個保障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