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妹妹好想陪在我們身邊

今天打電話給爸比,
他跟我說”昨天我要回消防隊的時候,我跟妹妹說再見,她還很高興的跟我說~bye bye,
但也偷偷的跟我出來…我跟妹妹說我要上班,妳不能去!她就大哭的很難過..
感覺她心想,為何我不要陪她,要丟下她…我的心理也好難過喔!!...”
聽他這樣說,我跟他說,如果公司育嬰假一定要請六個月的話,我也會請,而且還有補助2萬元,
為了妹妹,我一定要請…當然還有祐羽拉,因為他要上小學了…

"對祐羽哥哥內心的話"~~~
祐羽,不是媽咪不愛你喔...是因為你長大囉!所以會對你比較嚴厲...
相對的!你就會覺得媽咪對妹妹比較好..
想想...在妹妹還沒有出生的時候,媽咪對你比對妹妹好太多倍了..只是你不知道!!
在你小的時候,媽咪都捨不得打你,直到你比較懂事的時候,大約兩歲半之後,
媽咪才會處罰你...如打你的手心等等...但也都輕輕的!!
所以,你比妹妹幸福很多呢!!(因為那時你有很多人搶著愛你,照顧你呢)

但爸比又跟我說...育嬰假不要請太久...因為我們沒有錢ㄌ!
我知道...可是我想想,如果哪天小孩長大了,我才在後悔說,她們小的時候都沒有好好陪她們…
這樣不是更不好ㄇ?!
很多人也說阿,小朋友小的時候不多多陪他們,等他們長大了,他們就不陪我們囉...
但為了經濟壓力,這年頭的父母親又能如何呢?!
只好從中取其平衡囉...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妳明明就對妹妹比對哥哥好,切